个人空间,负能很多

宵夜

00:02:49
史仗义和史艳文把剑影里两人最后一场对戏拍完,这部戏基本告一段落,接下来就是抽点时间补点零碎镜头。史仗义窝在化妆间的沙发里,塞着耳机,等着他爸卸妆。
00:10:03
这部戏剧情紧凑,他的戏份其实不算多 反倒是史艳文戏份吃重,文戏武戏对半开。而且对人物感情要求很高,他们刚拍完父子决裂的戏。史仗义一下场就摘了假发,洗了把脸,这部剧集少,信息量却很多,从中部开始剧情就开始变得压抑又沉重,他戏不多都累得慌,还有点出不了戏。
不知道史艳文那边怎么样了。

00:13:04
他站起来去了史艳文化妆间,史艳文还在摘发套,剧情都是夏天拍,头套很厚,衣服也是一层套一层,史仗义进门摸到空调遥控把温度调低了两度。
史艳文微微睁着眼对着镜子发呆 他走过去靠在化妆台边,曲起手指敲了敲史艳文面前的镜子。
“一会吃宵夜,去不去?”

00:19:15
史艳文愣了下才把目光移到史仗义脸上。
“好啊,我请。”
“那你动作快点。”说完自己找了个角落的椅子坐着玩手机了。
和史仗义说了几句话的史艳文明显要比刚才精神一些。
他去和造型师搭话:“小周饿了么?等会叫上剧组有空的,一起去吃顿宵夜吧。”
小周连忙笑笑说:“哎呀,谢谢前辈啦。”说完给助理使眼色,让出去通知人。
角落一边的史仗义黑着脸把手机按得啪啪响。
史艳文还有些疑惑:“仗义,你手机屏幕是不是不太好了?”
史仗义咬着后槽牙说:“好得很”

00:28:02
风风火火带了剧组里一堆人去吃宵夜,史艳文被一群人围在中间,笑得温和。史仗义黑着脸,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剧组里的人都对这位脾气有那么点了解,没什么人过来搭话,只有他助理安安静静做他旁边。
史艳文总算从人群里脱身出来,做到史仗义旁边,“怎么了,这家东西不合胃口?”
“吃不下。”
“嗯?你刚刚不是想吃宵夜吗?怎么了?”
史艳文略微凑近他,刚刚卸妆换衣服史艳文简单冲洗了下,一股子沐浴液的味道飘到史仗义鼻尖。他有些僵硬的往后撤了撤。
自己拿着啤酒瓶倒了一杯,推到史艳文面前。
“陪我喝酒?”

00:44:34
史艳文干脆的拿过酒杯一口干了,对史仗义笑笑说:“可以啊。”
史仗义憋着一口气,喝得很快,吃得东西很少,史艳文看了出来,也没阻止他。
等众人散场的时候,史仗义都有些上头,脖子到耳朵红了一片,眼睛有点没神。他助理跑过来准备拉他,史艳文冲他拜拜手,让他先回去,自己把史仗义拉了起来。
史艳文知道史仗义酒量,这点醉到不至于,虚虚的拉着史仗义跑到影城里的人工湖旁吹风。
到了湖,史仗义轻挣开史艳文拉着他胳膊的手,背靠护栏抬头发呆。
“今天怎么了?”
“没事,就是刚喝多了,撑。”
“噢那你要不要去上个厕——”
“不要!”
史艳文笑得更开心了,走到他旁边,面朝着湖双手搭在护栏上。
“说起来,这还是我们父子俩一起合作呢 。你跑来演戏,乐队还管吗?”
史仗义漫不经心的“嗯”一声。
“演戏好玩吗?”
史仗义歪歪头,“不好玩。”
史艳文又说:“那以后还想拍吗?”
“…………”史仗义想了一会,也许是酒精略微麻痹神经,他有点吞吐的说:“也许?嗯,有可能。”
“仗义你很有天赋,重头戏都演得不错。要是想演戏继续下去我也支持你,但爸爸呢,还是希望你自己开心最重要。”
“我有不开心吗?”史仗义挑挑眉,心里有些烦躁。
“嗯,你没有不开心就好。”
一拳打在棉花上,史仗义十分烦躁的啧了一声。

01:00:05
虽说是夏天,到了晚上还是有些冷的,他们又是在湖边,温度要比其他地方低了几度。史艳文被吹了几阵,担心史仗义喝多了酒吹晚风,回去别感冒了,就叫史仗义回去了。
摄入的酒精慢慢酝酿,这会终于爆发出来,史仗义有些昏沉,腿还软。
史艳文过去扶着他走,他把头虚虚靠着史艳文脖颈处。
“生气喝酒对身体不好还容易醉。”史艳文这会总算是说了这晚上一开始就想说得话。
而史仗义只是皱皱眉,慢慢喊了声:“爸…………”
史艳文手移到史仗义肩膀上拍了拍。
“现在想上厕所了吗?”
“史艳文你好烦啊…………”倒是生气,不过语气软了些,被喊了大名的史艳文也没生气。
“史仗义同学,撒酒疯也不可以没有礼貌知道吗?”
史仗义慢吞吞的点头。
两人安安静静走了一段路,快要休息的酒店。
史仗义混沌的大脑总算像想到什么一样。
“爸!史艳文!史艳文史艳文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
“你还没,请我吃,宵夜呢?”
史艳文还没回答,史仗义又开口了:“请我吃宵夜。我要吃宵夜。”
史艳文都逗得快憋不住笑:“行啊,你现在去睡觉,等你睡醒了我请你好不好?”
史仗义认真的,或者说是瞪着眼前的史艳文,他努力把史艳文的脸看清楚:“只请我一个人。”
史艳文这会真的要憋不住了,边笑边说:“嗯,我只请你一个人。”
史仗义满意的点点头。

评论
热度(16)
© 途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