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空间,负能很多

聊聊俏哥吧。
遇到他的时候恰好是我挺不顺的时候。那么一个说话温细声细语,待人温和的少年,我突然就看到了他。(感觉被拯救了呜呜呜)
老实说,当时看金光,第一眼喜欢的是教授,然后看到一众偶里面,最白净的那个二俏。其实那时候还没怎么喜欢他,比起在剑影里十分出彩的教授布局智斗,spa和小空的重逢剧情,俏俏的存在感不算低也不能算高……期间还很喜欢小空,但慢慢看下来之后,越来越喜欢他了,最喜欢的还是他。
大概喜欢小空只需要一眼(颜狗如我),喜欢教授需要一部剑影,喜欢俏哥需要很长的时间。
他不像剧里其他人,都会有点突出的性格……他总是那么温和,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,不出声,不尖锐。
对俏俏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是他独自一个人收拾正气山庄。
一想起他,就想到那个镜头。
戴着帽子,压得很低,自己一个人默默打扫荒废很久的家,小心翼翼的把倒下的杂物扶起。
那儿很荒芜,他一个人在哪慢慢打扫。
他为了家人出世,又为了家人入世。
我甚至不敢细想他在打扫的时候,看着灰尘堆积的家,分崩离析的亲情,更何况前不久他才看到他的兄弟相杀时他的心情。
他会有多难受啊。
可他不说,他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,连说出来对他来说也算是一种逃避了,所以他不说。
弑师那场,印象最深的是,教授那声「哈」还有俏俏流下的血泪。
就算他明白必须杀师尊,这是应该的,并且这世上大概也没人会怪他。
可我还是觉得,这应该是他心里永远的刺吧。所以教授才会对他说【不准恨自己】吧……
后来的他越来越安静了,更安静了,大抵还没有琉璃树上的琉璃串吵闹了。
在地门失忆的俏俏看得我十分揪心,就算洗去痛苦,洗去记忆,他还是那么安静,俏俏看起来还是那么难过【只是感觉内心一片茫然。】
他什么都记不得了,可他还是会在下雨天给一尊路边的石像撑伞。
怎么那么温柔啊。
很对对于他的误解他的诋毁他都不会去解释,却是会为了观众们一直嫌弃的群侠说话。
【其实人都是有脆弱的时候】【他们只是被煽动的群众。】
所有人都厌恶群侠的左右摇摆,不自量力。
也还有俏哥和spa一直记得,群侠的初衷也是好的,也是愿意为了正义牺牲的。所以他们会对群侠容忍度这么高。
俏哥的所有戏里面,我还是最爱亲情戏了(虽然少得一比)
看他和spa谈话,看他安慰银燕,关心银燕。就会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他会和银燕说【你要相信你和霜姑娘】【我一直对你关心不够而感到自责】【银燕,我们从来走得都不是同一条道路啊,别跟在我和父亲身后】
俏俏不会像其他人一样觉得银燕比较笨拙,所以什么都直接和银燕说,而是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引导银燕。
他那么那么好QAQ
有人说俏哥没什么气场,太软弱了,和他师尊,师兄完全不能比。
其实,斗智布局,话术权斗,他并没有享受这些,他只是要做,这些事并不能给他带来太多快乐。铸心之后,他总共就没嘴炮过几个人……(小王不幸成为少数几个人之一,心疼)
他根本就不喜欢用话术去刺伤别人,除非必要或者真的把他逼急了。
他的内心大抵还是向往着九界安定,什么纷争都没有,他们一家和好,回到正气山庄,平静的生活。
【苦,总是有饮完的一天】
他是个非常坚强的人,他温和不代表他软弱,他安静不代表他不争取。
回首他的路,波折痛苦不断。正因为经历过,所以才深刻,所以才坚定。
痛苦已经成为他脊梁的一部分,支撑他,走得更远,站得更稳。
希望他还可以继续发光,那种柔和又不刺眼,十分温暖的光。
写完之后,感觉更爱他了。

深夜乱七八糟没头没脑的唠叨一大堆…………ORZ

评论(8)
热度(14)
© 途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