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空间,负能很多

烟花

当史仗义在人群里站着,抬头看着烟花绽放的那一刻,他觉得很安静。
他觉得眼前的景象像一段静音播放的视频,周围人群的喧哗,烟火炸裂时的声音都没能传到他耳里。这么热闹的时候,史仗义却不合时宜想起一些其他的东西。
想到夜晚的吧台里他要的一杯威士忌,杯子冒着冷气结着水珠,摇一摇是冰块撞上酒精的声音。想到家里那扇门门锁扭动,咔嗒一声,慢慢走进的是他的期待。又想到逆光的蓝色玻璃珠,光折而过,像现在他处在人群中的温度一样,又冷又无动于衷。
史仗义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,抬着头,嘴里呼出的白气升到他眼前,模糊了光亮的烟花。他脑子里漫无边际的想着东西,手在兜里攥着手机。天气太冷了,还是深夜,他攥着手机的手紧了些。
这场烟花持续了十多分钟,最后一朵炸开的时候,周围的人意犹未尽,互相说着新年快乐,语气热切得都要让周围的树伸出嫩叶。
之后人群三三两两的离开,史仗义抬着头看着又变黑的天空,在原地站了一会。又掏出手机点亮屏幕看了下,什么都没有。史仗义呼出一口冷气,把半张脸埋进围巾里。
太冷了,回去吧。
烟花没能让他觉得短暂的热,周围的人没能让他觉得兴奋。他就像他一直攥在手里的手机一样,棱角冰冷,什么都没发生。
但还觉得空落落的,就像烟火绽开之后轻飘飘的往下坠。史仗义慢慢的走着,经过一条人行道,周围的树绕着暖黄色的灯,光打到他脸上,鼻梁有一道阴影。
“……仗义?”
烟花带着光往下坠,到了地上还弹了几下,掉了一地的碎光。
“仗义。”
史仗义回头的时候,觉得他脖子上的围巾,风衣的兜总算开始发挥了点作用。
他觉得暖和了。
来人说“你也来这看烟花吗?”“我刚给你打电话,结果那时候信号突然不好了,可能是太多人打电话了?”“你今晚吃的什么?现在饿了么,我请你吃宵夜吧。”
絮叨。
史仗义放开手里攥着的手里,一副很无奈的开口:“史艳文,要我提醒你吗?都8021年了,你不知道有短信发送这功能吗?”嘴角悄悄翘了点。
“总是要亲口说才有意义啊。”史艳文笑笑说。
史仗义反而岔开了话题,“你一个人来看?”
“是啊,你弟吃饭之后,和剑无极他们出去玩了。你哥太忙了,今天都没能回家吃饭呢。”
史仗义站在原地听着,不知想到什么,对着史艳文说:“走吧?”
“去哪?”
“你不是说要请我吃宵夜吗?中年人记性都这么差的吗。”说完自顾自的往前走。
史仗义迈的步子不大,没走出十步,听到后面开心的说:“仗义,新年快乐。”
他停下来,侧身看着一片暖光里的史艳文:“好啦好啦,快走吧,我饿了。”
然后等着史艳文走到他身边。
嗯,看了烟花,还拐到一顿夜宵,不差。史仗义这么想着,一边听着史艳文说话。
两个人慢慢走着,烟花坠在地上的光融化了,被脚步踏着。再带着些许烟火,从史仗义脚底钻进去,进了血管和血一接触,便蹦出火星和热,裹挟着氧气,泵进他的心脏里。他一点也不冷了。
“仗义啊,你都没和我说新年快乐。”
“说什么,先去吃东西好吗,站那傻站看我都要冷死了。”
“好吧好吧,那我们快点。”
“……但你真这么饿啊?”
“啰嗦。”
新年快乐都迟到了。
我才不要说。

评论(1)
热度(15)
© 途方 | Powered by LOFTER